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世界共许一个愿望,铁路总在路上

2020-04-09 23:4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丽娟

“畅通外贸产业链,服务防疫国际合作”从3月21日首趟搭载出口欧洲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义乌启程以来,至3月底中欧班列已累计发运防疫物资33.38万件,共494吨,主要到达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捷克、波兰、匈牙利、荷兰等国家。(中国铁路4月3日)

“地球村”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口号从来不是喊出来的,当美国在将新冠病毒污名化解释和煽动反华情绪之时,我们用声音回应,也用行动回应。谁也不能否认,中国从来没有忘记过同住地球村的义务,仿佛大同世界的责任感与生俱来,中国与世界并肩。面对疫情谁也不能幸免,面对病毒,国别不是界限。只有全世界共同面对才能铸起健康防护墙。

还记得前段时间新闻上播报的一件事,世卫组织的某个到访中国查看疫情的负责人在采访中说:“如果他感染了,他愿意在中国治疗。”

这种假设句中的愿望,是多么有力量,无论是什么时候,一切都是为了人民。生命健康放在国家考虑的第一位。

可想而知,如今中国的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而中国在疫情期间已经尽全力去为保护世界赢得窗口期,为其他国家赢得防疫抗疫的围墙时间。我们现在迎来了本国的春天,却没有忘记为世界祈祷许愿。

中欧班列的汽笛声,带着我们的关怀和支持,去到世界各地。铁路集团更是一如既然一视同仁地用同一份真诚去服务世界,去安顿那些在疫情中对防疫物资充满期待的眼神。

春天已经来了,冬天也慢慢远去。不是偏爱春天,只想花开人间。

在我们国内的疫情渐渐安稳下来的时期,铁路的力量源源不断,成为我们作为世界后盾的臂膀。畅通外贸产业链,服务防疫国际合作。不是命令,只是使命。

铁路总在路上,从未放弃方向,大世界,同一个愿望,小努力,只一个方向。

花开就在路上,藏在铁轨的哐当中,放在火车的车厢里,致力于把人类带进共同的美好家园。(邓丽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