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封感谢信

2020-04-09 00:1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广

“疫情发生以来,贵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铁集团党组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倾力支援武汉局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在此,向你们致以崇髙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1摘自中国铁路武汉路集团有限公司写给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感谢信。(4月8日广州铁路)

           一封感谢信,彰显武汉感恩之情

       

       武汉是一座懂得感恩的城市,武汉人民的感恩之心,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动,它不是刻意的,不是做作的,它却是实在的,充实的。疫情缓解后,各省支援湖北医疗队返乡,由于武汉小区封闭管理,市民连夜用旧床单自制横幅在围栏内送别、与马路对面的医护人员相互喊话鞠躬、交警为医护开道前往机尝沿途民警立正敬礼、市民挥手致敬……。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武汉人民所带给我们心灵上的震撼,它将伴随着我们一直前行。武汉是一座英雄城市,历经磨难,终于成就辉煌,正如《武汉之歌》中所唱的:“用我们的热血铸造起荆楚之魂,用我们的脊梁托起一个新的乾坤……”

      2003年“非典”期间,武汉人民同心协力,共渡难关;2008年雪灾期间,武汉人民众心成城,用坚守迎来胜利的曙光。武汉人民的世界虽不完美,正因为他们懂得感恩,心存感恩,所有武汉人相互扶助,生命里就有更多美好出现。新冠疫情交通封锁期间,很多武汉人从未停下忙碌的脚步,他们是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快递小哥、环卫工人、消防员、超市大姐等等。他们同样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在各自岗位,用敬业负责维系着一座大城市的正常运转,维护着近千万市民的有序生活,每一个武汉市民用感恩之心,服务着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一封感谢信体现铁路局的兄弟之情

      新冠疫情期间,中国铁路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各单位齐心协力,通力合作,谱写出了一曲曲感人的壮丽诗篇。一车车防疫物资通过铁路运抵武汉、一批批医疗人员通过高铁到达武汉、大量生活物资为武汉开辟绿色通道、广铁集团紧急动员88名火车司机支援武汉局牵引机车任务、惠州工务段和平桥隧车间班长罗江余推迟婚礼、广铁集团采劝点对点、一站式”精准运输模式、广九客运段精心护送援鄂抗疫英雄返程、动车“五虎将”护航援鄂英雄回家、长沙南站精心开辟绿色通道迎接抗疫英雄回家……。一个个暖心举动,践行着广铁集团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当尖兵当先锋的目标,落实“一呼百应,说干就干,令行禁止”“脚上沾满泥土,心中沉淀真情,一切为了人民”广铁人的誓言。

           一封感谢信展现大爱之情

       广铁集团为了保障支援医护人员及救援物资能够顺利到达武汉,无数铁路工作者坚守在铁路第一线,全力做好运输服务工作,只为列车尽快抵达。疫情正值新春佳节阖家团圆的时刻。只因一句“武汉需要”,广铁集团的一线人员不顾生死,不计得失,只为更多的病人能够更及时的得到救治,疫情能够尽快被控制。为了落实起“人民铁道为人民”的宗旨,舍弃了自己的假期团圆,带着家人的惦念与期盼义无反顾的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广铁集团所有员工的坚守,为目前武汉的疫情缓解做出了贡献,疫情之下,洞庭湖阻隔不了兄弟铁路局的爱与信念,一衣带水,守望相助,风雨共舟,砥砺并行。樱花已经盛开,武汉春满人间,我们广铁人相约,一起来武汉看樱花!(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