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珍惜“武汉解封铁路通车”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2020-04-08 20:4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4月8日零时,武汉正式“解封”!10时44分,长沙南至北京西路过武汉的G534次雷车准时抵达郑州东站。(4月8日大河网)

今天占据各大媒体、新闻、广播头版头条的、刷爆朋友圈的唯有武汉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武汉解封”。今天是历史性时刻,它和1月23日一样终将载入史册。大家等待这一天已经盼了76天,历经两个多月,从按下“暂停键”到“重启”,武汉这座“九省通衢”、经历过一次次重大历史考验的城市,在同无情病魔的卓绝斗争中“挺”了过来,一步步地走向胜利。它重启的是亲人的团聚、工厂工人的复工、经济生活秩序的恢复。荆楚大地正在逐步恢复往日的容颜。可是在这举成欢庆的时刻,有谁能想到铁路部门人为了这一天的到来付出了多少、准备了多少呢?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确保列车行驶安全,3月份开始上千名“动车医生”就已逐渐返岗,展开动车、高铁的技术检修检测工作,确保每一个零件质量完好,每一处链接牢固可靠;为了确保列车环境安全,工作人员每天组织专人对高铁、动车进行清洁消毒和痛风;为了确保乘车安全,铁路人每隔3小时给旅客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加大厕所、茶水炉、洗手台、行李架等重点区域消杀频次和力度,垃圾随时清理,引导旅客搞好个人防护、落实隔位就坐,让人们坐上安全车和放心车。

虽然武汉解封了、高铁通车了,但目前全国防控还没有放松。特别要提醒各位出行的旅客绝不能放松疫情防控,一方面要落实个人防护、遵守列车秩序,另一方面也要遵守前往地的防控措施规定,要求隔离的一定要落实隔离,要提供核酸检测结果的需及时提供,绝不能因一时之快,而让一车人、一座城又一次隔离或封闭。防控抗疫需要你我共同的努力。(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