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同见证武汉“解封”的这一刻

2020-04-08 20:2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为了阻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根据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公告,武汉市从2020年1月23日0时起开始了封城管理,禁止了一切车辆进汉。2020年4月8日,武汉市“解封”了,结束了整整76个日日夜夜。

武汉封城整整76天,只为能够更好地控制着疫情,目前疫情已得到更好的控制,国家政府决定了2020年4月8日起武汉市“解封”,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对外交通,这也是标志着武汉从“暂停”到“解封”了。共同见证着武汉三大车站的“解封”时刻,一阵阵鸣笛声在武汉地区三大车站响起来了,第一趟始发列车是4月8日6时25分D9301次列车从汉口站开出,7时38分到达荆州站,这是武汉铁路客运站恢复出发业务后,开出的首趟始发列车;第一趟开往湖北省外的始发列车,7时06分G431次列车从武汉站开出,14时44分将到达南宁东站,这一趟列车上载有来着广西玉林的六位疾控所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他们乘坐第一趟开往湖北省外的始发列车回到自己的岗位去,为他们保驾护航,保护英雄们安全回家;第一趟城际列车,7时09分C5001次列车从武昌开出,8时46分到达咸宁南站。在列车开出之前,武汉局集团公司提前对武汉地区火车站的进出站通道,售票厅、候车厅、站台和动车组列车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工作,离汉离鄂交通通道需已解除,但是对于疫情防控也不能放松,旅客们进站乘车时也需要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对个人健康码进行验证,配合测量体温,实名制验证及安全检查并要全程佩戴口罩。

武汉“解封”,疫情得到了较好控制,也预示着在不久的将来都会迎来了真正的胜利,共同等待着那一刻的到来。(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