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彰显中国力量

2020-04-08 00:3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龙

4月1日15点58分,由中铁二院设计完成的中老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最大跨度桥梁——班那汉湄公河特大桥主桥实现合龙。到此,中老铁路跨越湄公河的两座桥梁主体结构均已顺利完工。标志着桥梁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也为中老铁路按期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人民网4月2日)

中国40年风雨,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中,从农村到城市,从沿海到内陆,从国内到国外,改革的精神一脉相承,开放的步伐一往无前。如今,中老铁路最大跨度桥梁全桥顺利合龙,北起中老两国边境,南至老挝首都万象,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中老共同运营的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也是中国铁路“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的战略对接项目,今后给两国带来的经济增长和生活水平改善,无疑彰显了中国力量。

中国铁路在对外开放、互联互通的道路上,“走出去”的步伐从容淡定。中国铁路作为改革发展新成果的“国家名片”,已经实现了从追随者到领跑者,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巨大飞跃。在“一带一路”战略指引下,中国铁路不但实现了中欧班列的做强做大,海外援建成果也是捷报不断,中老铁路的建设作为“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工程上的最佳成果,定会在中老两国的不懈努力下合力共建、合力发展,让之成为中老两国人民文化交流与经济效益增长的交通大动脉,在未来,中国铁路勇往直前,继续努力串联起更多国内外经济圈,实现最大化的国际产能合作共赢。

中国铁路在疫情多个国家暴发恶劣条件下,“走出去”的态度坚定不移。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班纳汉跨湄公河施工的顺利推进,在最大跨度桥梁全桥的顺利合龙,表明中国有能力在国内外疫情暴发等恶劣条件下进行建设工程,表明中国经验应对疫情、保障经济行之有效。国内外疫情形势复杂,国内人员返岗面临困难大考,中国铁路有关部门2月中旬就开始积极与施工作业人员所在地社区、政府取得联系,所有返程人员居家隔离14天,取得健康证明后用专车送到昆明,由昆明中转进入老挝送达项目所在地,集中隔离14天后再上岗,施工过程中采取人员缩减,施工人员间隔大于一米,做到施工安全两不误,确保了工程的顺利复工。

中老铁路的建设标志着“一带一路”倡议在疫情下仍然焕发活力,中老铁路的早日完工,不仅彰显了中国之力量强大,也为老挝提高了当地运输效率水平和大量的就业机会创造,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两国人民造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