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哀思护国勇士 聆听今日中国声音

2020-04-08 00:3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郜彬

2020年4月4日清晨,天安门广场奏响国歌后举行下半旗仪式;上午10时,全国各地防空警报鸣响,汽车、轮船同时鸣笛,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这一切,都是为了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你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也不知道他们的过去,但在生命的旅途中,所有暗淡的时刻,他们燃烧自己成为你指路的明灯;在你遇到危险不知所措的时候,他们又成为你保驾护航的勇士。他们有的倒在自己平凡的岗位,有的倒在战役的前线。他们都有个共同的名字:中华儿女。

笔者作为一名铁路职工,在自己默哀的同时也看到无数还坚守在岗位上的同事,无论是在列车上,还是在轨道旁都不忘今日悲哀。今日10时,列车上的乘客相继起立,走廊上的乘客也纷纷驻足与乘务人员一起默哀三分钟,以表哀思。这一行为正体现着中华儿女不忘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也不忘在和平建设时期,为祖国繁荣富强奉献青春和热血的有志青年。面对他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

这个清明,新闻联播没有广告,天气预报没有背景音乐,所有电视台的台标,手机app标志,都是灰色的;各种娱乐软件都停止运行,朋友圈点赞的标识也变成了象征春暖花开的小雏菊。今日满屏的灰色,是全国各地人民的自发哀悼,不禁让人心怀感动。

今年的清明节,为了满足市民群众足不出户祭扫的需求,全国各地政府也积极响应文明祭扫号召,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推出网上祭扫活动,免费向市民提出网上祭扫服务。笔者在网上了解到,清明节假期首日各地网络祭扫平台服务群众1336万人次,同时,清明节假期首日全国各地开放现场祭扫服务的殡葬服务机构(设施)共7729个,接待祭扫群众约572万人次,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约53万余人。各地举办公益性集体代祭服务约8500余场,完成个人代祭服务约22万宗,群众通过网络、手机直播等方式观看祭扫仪式,缅怀逝者,逐渐成为今年文明祭扫的新风向。

无论是今年的疫情,还是今日的清明,都让笔者感受到中国的大国风范,也为身为华夏儿女而感到自豪与骄傲。正所谓:“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还入华夏家。”

洛阳车站:郜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