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小长假从铁路出行疫情防控与温馨便捷两不误

2020-04-07 13:2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志鹏

北京4月3日消息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3日至6日共计4天,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铁路部门将采取恢复图定列车开行、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等措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与此同时,部分线路动车车票也将打折优惠,最大折扣为5.5折。(央广网4月4日讯)

清明期间乘座火车防控商情不放松。3月下旬,我国疫情基本已经得到控制,复工复产人员陆续上岗,在疫情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我们迎来了复产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清明小长假。假期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短途区段客流环比上周将有明显增长。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恢复部分因疫情而停开的列车,并且对高峰时间段的动车组采取重联运行方式开行。各大铁路客运站严格落实测温、消毒等站车防控措施,加强旅客乘降组织,避免人员密集。对持有健康绿码,体温正常的旅客做好旅行过程中,自身防护工作,旅行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对体温异常旅客或境外旅客,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为选择铁路出行的旅客提供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清明期间国家铁路部门发挥运能最大化。根据疫情的实际情况,对每日开行列车做出风险研判,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统筹铁路运输保障工作,针对开往疫情高风险地区列车进行部分性或整体性的停运措施。但随着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又逢清明小长假旅客出行需求的增长,铁路部门在做好旅客安全出行措施的情况下,针对因疫情停运列车进行部分恢复开行,以及现单组开行的部分列车进行重联运行,为旅客出行购票提供了便利,避免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清明小长假铁路方便旅客与便捷两手抓。假期铁路出行旅客中,铁路部门针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开辟绿色通道,提供购票、候车、检票、送站、接站等全程服务。由于疫情期间出行,为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避免疫情传播,旅客进出站均需要进行测温,相对较平时进出站时间均受到影响。但面对需要帮助重点旅客,车站开辟绿色通道,专人负责重点旅客测温等防疫工作。为选择铁路出行的旅客提供一个温馨的出行感受。

清明小长假出行,选择铁路出行,就是选择安全、便捷、温馨。(徐志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