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山万里重飞渡,中欧班列传情谊

2020-04-07 13:2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骆荣明

中新网义乌3月27日10时38分,满载防疫物资和小商品的“义新欧中国邮政号”中欧班列X8020次从义乌西站成功首发,驶往西班牙马德里…… (中国新闻网)

“义新欧中国邮政号”中欧班列首发的意义在于,中国政府和人民在自身疫情伤痛尚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争分夺秒为疫情沦陷下的欧洲各国人民,送去了生的希望和善的种子。此举,在世界面前展现岀大国的责任和担当,在疫情病毒面前展现了大国的坚强与决心。

世界本是一家,大国始终明白疫情笼罩下的全球,将找不到一处绝对安全的净土。此疫情不除,人类终将无安宁之日。

“义新欧中国邮政号”一路吹响大国一带一路号角,远隔万里为欧洲送去战疫物资,体现出大国一带一路联通四海,惠利天下的宗旨,受到了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欢迎和支持。

欧洲此时疫火蒸腾,地区各国家人民战疫正浓。大国在此时开通“义新欧中国邮政号”中欧班列,为欧洲各国输送抗疫物资。所体现的不仅是大国不计前嫌,与欧洲人民共克时艰的胸襟与情怀。同时,也清楚向世人表明了,中国人民受人以李,报之以桃的民族美德。

目前,大国国内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了常态化,复工复产加速度成为全国各阶层共识。保持大国庞大工业生产能力,对于稳定当下陷于疫情中的欧洲各国经济,无疑具有特别重要意义。

欧洲方向囯际贸易铁路绿色通道的开通,重启中欧班列运输任务,是整个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关键部署。大国铁路专门为此调整了一整套具有针对性的措施,对内要求各项运输服务必须更全面升级,对外必须确保中欧班列无障碍运行。保障中欧班列始发地义乌所在的长三角地区,成为疫情期间大国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的一个重要口岸。

大国自古传承“受人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之礼。相信经此一疫,世界对大国的认识将更加清晰,而一带一路战略伙伴国之间的友谊也定会更加紧密牢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