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铁路加大开行,确保运输畅通

2020-04-07 00:2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家琦

初春时节,地处祖国西北的新疆铁路国境站运输呈现一派繁忙景象,每天从阿拉山口国境站开行出境中欧班列始终保持在11列,返程入境中欧班列开行保持在5列;霍尔果斯国境站每天开行出境中欧班列保持在8列,返程入境中欧班列开行保持在1列,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稳中有升日趋向好。(人民铁道网)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自1月1日至3月31日,经阿拉山口国境站开行出境中欧班列455列,同比增长37%,返程入境中欧班列开行336列,同比增长52%;经霍尔果斯站开行出境中欧班列176列,同比增长57.1%,返程入境中欧班列开行65列,同比增长66.7%,对有效应对疫情、稳定进出口贸易、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

着眼企业复工复产需求,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时效快、全天候等独特优势,在货物运输组织过程中,根据客户需求科学制订中欧班列开行方案,加强装卸作业组织,对中欧班列货物做到快装快卸,努力打通中欧班列货物集结、装运、编组运输各环节,确保了中欧班列开行数量每日达3列。

为确保中欧班列运输顺畅,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调度所、阿拉山口国境站和霍尔果斯国境站精准调度指挥,强化运输组织,加强与海关、边检和货运代理公司、哈萨克斯坦铁路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简化中欧班列运输和通关手续,压缩换装时间,有效提高了中欧班列运输效率,确保了中欧班列运输顺畅。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的同时,还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影响,打造放心安全的绿色运输通道,实现了中欧班列安全稳定运行。(陈家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