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过后便是春暖花开

2020-04-06 16:2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雄炜

清明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节假日客流特点,实施周末高峰期运行图,增开昆明至蒙自、罗平方向的旅客列车,对部分昆明至曲靖、宣威方向的城际动车加挂重联运行,累计开行101.5对列车,全力满足旅客清明祭祀、赏花的出行需求。(人民铁道网)

当前,疫情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援鄂医疗队带着胜利分批次返程,武汉逐步恢复交通运营,中欧班列(武汉)X8015次启程奔赴德国,各地积极有力、有序复工复产,餐饮业、旅游业进入回暖阶段。铁路根据疫情防控积极向好局势和清明小长假进行调图,向旅游地区增开列车,正是以实际行动回应民生关切,是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虽说增开列车正当时,但并不意外着就能放松警惕,国内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国外的输入病例更是不可不防,因此铁路部门各项防控工作要坚持抓紧抓实抓细,现在还没到摘口罩的时候,个人防护千万不可大意,只有人人尽责、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才能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速度之快,传播范围之广,救治难度之大给神州大地带来灾难,严重影响民众的工作生活。然而,危与机是并存的,在积极应对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同时,更要准确把握住时间节点化危为机,铁路部门的调图、增开、务工专列等等就是在把握发展机遇,提倡节能降耗是固本,大力改革创新是突破,“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苦难是激发潜力、斗志的“良药”,所有的“拦路虎”不过是走向胜利的垫脚石。战“疫”是辛苦的,是有流血牺牲的,是有生离死别的,但战“疫”过后必将是春暖花开!

经历过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人民战争,就更加深刻了解到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性,加强生态保护的必要性,打造绿水青山的宜居环境的迫切性。所有人都居住在“地球村”,当病毒、灾难来临,没有人能置身事外、独善其身,唯有团结合作、共同战斗才能取得最终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值得所有人去深思。战“疫”过后,公共卫生的安全,聚会、聚餐的卫生条件,家庭、个人的卫生习惯应该要有清醒的认识,高度的重视,这样战“疫”的血汗才不会白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什么说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就是能以史为鉴、总结经验,能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有敢于牺牲、敢于斗争的精神,才会从一个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现在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但并不是肆意狂欢的时节,摘下口罩的那一天,才是真正笑对阳光、春暖花开的时候。清明小长假过后,五一小长假就要到来,期待着铁路部门能出台更多的惠民、便民、利民举措,从而增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更期待着所有人尽快摘下口罩,满心欢喜迎接春暖花开。(王雄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