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疫建设双管齐下 高铁工程构建美丽梦想

2020-04-06 16:2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章含琪

近日,郑万高铁湖北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复产复工。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的郑万高铁控制性工程——湖北段保康县马桥镇两河口双线特大桥加紧施工建设。为了帮助更多的湖北籍工人务工,项目施工单位招聘湖北籍工人153人,保障工程进度。(人民网)

全国各地的复工复产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湖北省位于中国疫情的“震中”,在经历了重创之后,复工复产恢复元气成了当地首要的任务。

各项大工程的开工刻不容缓,郑万高铁湖北段施工工程拉开了帷幕。此工程还招聘湖北籍工人共153人。工地是人员较为聚集的地方,工人们的吃住行都紧密相连,如何在有序开工的同时防控好疫情是一个工作难点。据悉,中铁十一局积极与政府对接,督促返岗手续审批,并将多个分部公司集中力量,共享人员返岗信息,统一协调包车,“点对点”将项目管理人员和农名工兄弟接回各工点。利用钉钉、企业微信、QQ等信息化平台密切监测上报施工员工身健康状态、每日行径、接触人群等信息,统一管理、实时更新,储备好充足的口罩、手套、护目镜、消毒液、防护服等防护用品等。确实,从这些由细到粗的方方面面措施来看,他们已经完全地做好了复工准备,并有能力使拖了个把月的工期慢慢地赶回来。容纳湖北籍工人也让人看到了一个企业的包容性与社会责任感。许多湖北籍民工迫切地希望早日恢复工作,回到正轨,负担起一个家庭的收入。他们的家庭中也许有年迈的老人,也许有嗷嗷待哺的孩子,对于几个月没有固定收入的他们来说,能赚到钱养家糊口是最大的愿望。

高铁工程的及时复工带动了一些中小型企业的盈利,从而让经济运转逐步恢复动力。在一些经济滞后地区,大型企业工程项目必须尽快恢复正常。他们对于当地或者附近的经济恢复增长有着“领头羊”的作用。工程一开工,各种相关的木材、钢筋、水泥等原料供应商占到好处,电力、水利的持续供应,工地的生活用品、食品供应链均流动了起来。

湖北地区的国家基础建设工程恢复正常进行,这给我们释放了一个信号,一个中国即将快速全面发展的信号。当国外还处在新冠疫情的增长期,中国的人民已然可以脱离隔离,并且恢复到正常的工作中去。“震中”是如此,那么其他地区亦是如此。一种骄傲感自豪感油然而生,中国人民消灭病毒,积极响应复工复产。人心齐,泰山移,现在我可以很有信心地说,中国是一个拥有处理卫生公共事件高效率的国家。

郑万高铁加紧施工建设,线路的的开通指日可待。郑万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全长800余公里左右,其中重庆市境内181公里左右。郑万铁路建成后,将与目前在建的渝万铁路相连,届时,郑州-重庆只需5个小时左右,足足将速度提快了好几倍。中国的中部地区可快速直通西南地区,大大有利于西南地区旅游经济增长,让越来越多的人步入高铁时代,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迈得越来越快。

高铁给人民带来的效益已不言而喻,高铁延伸到哪里,就会给哪里带来人流提升、资源整合、信息互通的增速,就会开拓经济共同发展的新格局。交通强国是绝对的未来发展趋势。发展高铁,利国利民,乘坐高铁,直奔小康。中国高铁将迈着矫健的步伐,助推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章含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