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沙漠中的绿洲

2020-04-06 16:2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楼俏媛

  3月28日早上8点,搭载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启程,预计12天后运抵波兰罗兹。据悉,该批防疫物资包括13万只口罩、752套防护服、2000个额温枪,为近期国内最大批量通过中欧班列运输出口的防疫物资。(3月28华西都市报)

      在两国友谊互相交流的过程中需要一种推动的枢纽,那就是相互扶持。截至2018年6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量已突破9000列,运送货物近80万标箱,国内开行城市48个,到达欧洲14个国家42个城市,运输网络覆盖亚欧大陆的主要区域,而且数据日益渐增,未看见有到达峰值的趋势。由此可见,中欧班列在各国物资输送的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仅只是解决了物资所需,而且还增进了两国友谊的交流。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形势的愈发严峻,全国乃至全世界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中欧班列仍然不断地输送着一些防疫所必需的物资,俨然成为了沙漠里的一个绿洲。它们每送一个口罩,一套防护服,一个测温枪,都有可能决定着这场防疫战争的走势。欧洲疫情的控制刻不容缓,中欧班列紧急组织了这批防疫物资,在这特殊时期,物流成为了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和问题,中欧班列为欧洲,为世界提供了最优化的方式,高效地解决了这一大难题。

      枯木林总会有鸟,死水潭总会有生命。不管疫情有多么可怕,笼罩在我们心头有多么重的雾霾,中欧列班就像烈日下的绿荫,寒冬下的火花,帮助人们扫除黑暗,驱除恐惧。我们坚信,无论疫情或者其他一些天灾如何可怕,中欧班列始终承载着中国和欧洲之间的美好向往。同时我们也坚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定会结束的,黎明一定会在眼前的。枯木一定逢春,死水必将再一次充满生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