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老实人正名

2020-04-06 16:2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婉婷

“没办法,他太老实了”“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会哭的孩子才有奶吃”生活中,常常听到这样无奈的声音。现实似乎让磨平了人的棱角,老实被冠上了贬义的色彩,部分人开始争当那个“会哭的孩子”,部分老实人坚守本心,却有些无所适从。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微博每天都能看到一些这样的新闻:某医院医疗补助发放标准不公行政领导补助偏高、某医院100余名医生护士放弃医疗补助,评论总有“这个社会就是这样的”“这个举报到人不想要工作了吗”之类的声音,在这些人眼中似乎就该忍气吞声,就该做个老实人。

张文宏医生在网上发言:“社会上,大家经常感觉老实人总是被欺负。我也是一路被人欺负过来的。被人欺负惯了,就知道这种欺负人的嘴脸是什么样子。”这句话引发了广泛的共鸣。似乎老实人容易被欺负成了一个大家默认的事实,但是老实人就活该被欺负吗?他们守规矩,守本分,不给他人添乱,却活该被欺负吗?老实人容易受欺负,就应该欺负老实人吗?

已经生活在21世纪的人们,应该要有反思:假如有一天,越来越多的老实人内心的黑暗被释放,试想这个世界将变成什么样子,可能变成人人不守规矩,人人只想到自己,一个彻彻底底的魔幻世界吧。

因此,今天想为老实人正名,他们并没有错,错的是那群欺负老实人却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人,错的是那些欺软怕硬、贪婪无下限的小人,错的是那群冷眼旁观“只扫门前雪”的人,错的是社会约定俗成的“老实人活该被欺负”所谓事实。而不让这个社会进入死循环,每个人就应该做到自己不去欺负老实人,正如不去欺负当初的那个受欺负的自己。

总有一天,老实人将获得更多的善意,总有一天,老实被将成为一个褒义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