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铭记英雄 缅怀同胞

2020-04-06 16:1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淑婷

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开始,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抗击疫情的英雄,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最值得铭记的,是我们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这群白衣天使在最前线为我们冲锋陷阵,在死神手里抢救病人,在病房里照顾病人的生活起居,长时间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只为不浪费一套防护用品。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可当病毒具有极高传染性时,有那么一群白衣天使不顾一切,仍然请战支援前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英雄!

在疫情中不幸去世的同胞,我们一起缅怀。在疫情中去世的同胞,除了新冠肺炎的病人,还有在一线岗位牺牲的烈士。每去世一个人,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崩溃,失去亲人的痛苦我们感同身受。因前期对新冠病毒认知不足,导致一些医护人员在坐诊时被感染,最终病情恶化抢救无效去世,实在令人惋惜,我们缅怀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医护和病人。当然,还有因疫情坚守岗位不慎牺牲在岗位上的一线工作人员,是他们在岗位上的坚守保障了疫情防控有序,我们更不能忘却。

灰色的屏幕,挥不去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信念。4月4日的这一天,停止娱乐活动,社交媒体清一色都是灰色的头像和图片,看着让人的心情也随之变成灰色,深刻反应了我们失去同胞的悲痛。但是,我们每个人除了缅怀同胞外,更不能忘记是战疫英雄用他们的身躯保护了我们,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铁路人接下来能做的,只有不放松警惕,不松懈,坚决不触碰测温、戴口罩、消毒通风三条红线,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念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