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流或存在“报复性增长”

2020-04-06 16:1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  明说

4月5日央广网报道了《全国铁路日均加开旅客列车260余列 3日和4日迎来客流小高峰》。该报道称, “3日和4日,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分别达到395.7万人和388.5万人,均创春节以后单日旅客发送新高”。从数据来看,铁路客流或存在“报复性增长”!

据了解,在4月3日至6日的清明节小长假运输期间,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安排,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禁售无座车票、设置隔离席位等防疫措施,精心做好清明节期间运力和服务安排,日均加开旅客列车260余列,更好满足短途和城际旅游出行需求,助力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应该讲,连续两天的好数据体现了这一点。

与此同时多家媒体报道了 “又见人从众!清明假期,黄山景区人气爆棚,现场人挤人,一眼望不到头。景区管委会不得不在4月5日上午连发三条公告,宣布限流、停止接待游客并建议游客调整旅游线路”,应该说,黄山景区拥挤不堪上热搜多少有些意外!或许,从另一方面来讲,旅游的旺盛潜在需要有些显现了,为铁路客流的增加提供了可能,值得好好研究。

然而,从同日交通运输部公布数字来看,4月3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发送旅客总量为2008.07万人次,同比减少57.31%。其中,铁路发送旅客395.7万人次,同比减少57.3%,竟然还达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也就是说,尽管是今年春节以来新高,但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仍有较大差距,需要大家继续努力。期待铁路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创新营销思路,抓紧研究客流“报复性增长”可能,精细策划,精心组织,提升服务,力争更好服务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小金口  明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