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支降耗,也是有力的战“疫”方式

2020-04-06 16:1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经营开发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了要多措并举因企制宜,千方百计节支降耗。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天下之事,常成于勤俭而败于奢侈。”这些朗朗上口的诗句皆是来自古人的训诫,自古以来,中国就有着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如今新冠肺炎的突然爆发,许多企业停工停产,“元气大伤”,甚至出现财务紧张的状况,此时“节支降耗”显得尤为重要,不仅传承了中华自古美德,也符合当下经济发展的大背景。

于铁路部门而言,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长期以来服务于国家运输方面的任务、人民出行方面的需求,而由于疫情爆发,当下客货运量大幅下降,虽然铁路部门出台了许多相应的政策,精准制定运输方案、下浮货运杂费、临时关闭候车区、电梯等,但疫情给铁路带来的损失非常大,而且在疫情缓解之后可能影响更突出。此时果断优化运输结构,积极改善生产作业方法,通过跨界作业、节支降耗等方式增加收入,维持自身的运作,改革力度不可谓不大。

常将有时思无时,莫待无时思有时。节能降耗,不仅仅是一句空虚的口号,而是在我们攻克时坚时需要真切的落实的一项有力措施。开源节流,并不代表贫穷落后,而是为了明天更好的提质增效,企业的发展与个人息息相关,所以节支降耗,也自然是匹夫有责,只有每个人把目光都聚焦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目标上,才能为完成生产目标,增加运输收入共同出谋划策,将“金点子”变成“甜果子”。或许铁路人不能像千千万的医护人员一样救死扶伤,但我们能义无反顾投身到防控的狙击战中,竭尽所能维稳企业发展,维护国民交通大动脉的秩序,,为节能降耗,提质增效交出满意答卷,用别样的方式战胜疫情。(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