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诠释责任,无畏体现担当

2020-04-06 10:0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高琛

2020年,一场疫情改变了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袭击让日常的工作和生活瞬间崩塌。春运这一每年的重大任务在今年更是出现了新的挑战,面对疫情和春运的双重压力,铁路职工们舍己为人,冲在运输的第一线,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奋战。

疫情当前,铁路人不退缩、不逃避,勇往直前、知难而进。铁路人将完成运输任务,保证乘客安全作为自己的工作使命。站在一线就是站在风险的面前,但是铁路人不曾退却,调度指挥中心的指挥员,跟随车辆的乘务员,操作驾驶的驾驶员,面对人流的地勤人员,每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用坚守诠释着铁路人的责任。

面对不断发展着的疫情,铁路人积极应变,灵活应对。面对春运的人流与病毒的传染的矛盾,铁路人迎难而上。铁路部门加紧速度组织了免费退票、停靠列车等疫情时期的特殊铁路运行措施,有效地降低了铁路出行人群聚集而导致的大规模传染发生的几率,守住了铁路的防线。

除了一般的旅客运输任务,疫情期间铁路还承担了医疗物资和医护人员的运输任务。铁路部门通过统一的安排部署,开设绿色通道运输防疫一线急需的口罩、手套、防护服、医疗器械等防疫物资,开通专线运输全国各地前往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专家学者等。铁路部门的迅速反映和及时调整为我国的抗疫战斗提供了充分的交通支持,为战“疫”争取了时间。

无畏坚守的铁路人,是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