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逝者安息,英雄将永存

2020-04-06 10:0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瑞海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全国人民默哀三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庚子清明,国旗半垂,举国同悲,悼念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愿逝者安息,英雄永存。

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爆发,有这么一群逆行者,如同冬日的阳光般温暖众人,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奔赴抗疫最前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替我们挡住了新冠病魔。他们是凡人,却比肩神明。

短短的三分钟,却是最长的三分钟,也是最美的三分钟。国家以最高的祭奠向英雄哀悼,人民以最深的怀念为英雄送行,这三分钟表达了我们对所有抗疫一线、后勤和支援战线上的英雄崇高的敬意;对所有因新冠病毒而逝世的同胞深切的同情与哀悼;对所有在抗击新冠病毒过程中牺牲的烈士与英雄沉痛的缅怀。幸之有尔,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逝者安息,生者奋进,勇者常在。为国捐躯的英雄,无论他离开了多久,永远都活在人们心中;英雄为之奋斗、牺牲的事业,也将代代有人接棒,继承英雄的遗志前行。何以告慰逝者,以从悲痛中重振,以一个更好的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