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2万客流,清明不寻常答卷

2020-04-05 23:1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为满足清明假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广铁集团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开行周末线、高峰线等多种措施,增加运输能力。4月3日,广铁集团安排开行旅客列车830对,发送旅客72万人次,主要是广东地区开往湛江、潮汕、永州、岳阳等方向。(来源于4月4日广州局铁路融媒体中心)。

提前制定加开计划,提前做好节日充分预想。体现出广铁人具有超前意识,能战善战,深谋远虑,善于打有准备之仗。

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当然,铁路行业也不例外,通过全国人民的努力,这段时间,疫情逐渐向好的方面发展。铁路客运也得到了快速回暖。

尽快复工复产,想方设法把损失减到最小,让贫困地区农民工尽快复岗,这是中央对地方的要求,同时也是铁路部门恢复生产的指导思想。

开行民工专列,点对点送客,面对面驳接。在疫情刚企稳的前一阵子。铁路部门想了很多办法点子,灵活经营,大胆尝试,在增量运营方面确实倣足了功课。

又是一年清明节,节日期间,广州局集团又积极把握运输市场,利用清明节日效应,广铁集团采取大幅度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开行周末线、高峰线等多种措施,增加运输能力。从这些灵活措施看,广铁集团善于把握市场,灵活运用市场,灵活利用节日客流效应,善于增收创收。

加开客车,增收创收,右运输组织方面,广铁集团以更加科学严谨的态度做好防疫工作。进站测温登记,上车宣传防疫知识,为专列旅客免费提供防护口罩,尽量安排旅客错开乘坐,保持适当距离……从这一系列做法可看到,增量不增价,服务不打折。铁路人心系人民,服务人民,以人为本,牢牢抓紧抓细抓实防疫工作,一边抓运输,一边抓好防疫,边防疫边复产复工。

真情服务暖人心,接地气聚人气,不忘初心,再创辉煌,客货运逆流而上。把损失降低到最小,把春运失去的客流补回来,把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把能赚的钱补赚回来。增收节支,节支降耗,有这么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广铁团队,相信我们会赢得这个春天,赢得2020。(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