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降降温”助力复工复产持续“升温”

2020-04-04 19:4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3月31日11时52分,10958次冷藏集装箱货物专列从海口南站发出,驶向湖北省黄冈市黄州站。这是自3月16日海南首趟铁路冷藏集装箱专列成功开行后,时隔15天再次发出的铁路冷藏集装箱专列。(海口网,3月31日)

随着国内疫情整体的好转,党中央发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号召。作为“经济大动脉”的铁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体现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担当。以每个企业为起点,从每处细节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中国社会经济持续发展。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初期,铁路部门推出复工专列的服务方式,深受全国各地企业的欢迎。而如今的冷藏集装箱专列更像复工专列的升级版,它更加的细化以及“点对点”。从海南经济发展出发,对海南货物运输的特点“对症下药”。在疫情期间,可以让海南的果蔬保质保量的发往全国各地。此举为海南的果蔬行业在疫情期间快速恢复正常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果蔬业作为海南经济发展的王牌之一,牵动着海南每一位人民的心。海南人民也深切希望全国各地的人们都能品尝到海南新鲜的果蔬。冷藏集装箱专列就是最好的“圆梦大使”。在铁路运输原有的优势上增加冷藏功能,为海南的果蔬保鲜,为海南人民的热情保鲜。让海南的果蔬可以保质保量走的越来越远,各地人们的餐桌上都有新鲜的海南果蔬,让每个中国人坐在家里就能感受到海南风情。

如果说海铁联运是为车箱装上了螺旋桨,那么公铁联运就是为车箱装上了轮胎,脱离了铁轨的束缚。火车运载量大、覆盖面广的优势与公路运输的灵活快捷完美结合,告别传统货物“上火车,下火车,上货车,下货车”的繁琐方式,升级成“上火车,上货车,卸货”的快捷方式。这看似小小的进步,却是开辟一条安全、快捷、实惠的运输新通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场疫情让飞速发展的中国经济进入了暂时的“中场休息”,勤劳的中国人早已蓄势待发,在党中央的号召下,“经济大动脉”的带动下,“疫霾”逐渐散去,中国经济市场仍是一片生机勃勃之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