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日花已开,高唱凯旋歌

2020-04-01 13:2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勇

 3月17日是个振奋人心的日子,驰援湖北的医疗队陆续返程。其中,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护送了多批次医疗队队员平安回家。(3月21日 人民铁道网)

在2019年年底,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突然爆发,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自动请愿,千里迢迢赶往疫情重灾区湖北省,在病魔与人们的健康之间建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屏障。至2020年3月,驰援湖北的医疗队陆续返程,广州局集团公司接到通知后,便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毒,安排车搬帮忙搬运行李,送白衣天使们归家,列车长带领车班向全体医生鞠躬并表达了敬佩之意。在疫情爆发最严重的时候,在人们唯恐避之不及的情况下,医护人员不计生与死的较量,经受血与泪的考验,将救死扶伤的责任置之于自身肩上,挺起不屈脊梁,大爱无疆。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们是白衣战士,是生命卫士,在国难列于前时,是他们们保护着人们,保护着中国。工作很辛苦,但是没有一个人有一句怨言,他们都为自己、为自己的战友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抗疫期间也有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志愿者前去帮忙,医护人员们不厌其烦的一遍遍教他们,如何进行消毒、清理、穿防护服。一个个经过医护人员们的艰苦努力和拼搏奋战,病人们一个个都康复出院,对于他们来说,身前是死神的魔爪,身后却有天使的翅膀,是这些白衣天使给了他们再来一次的机会,让他们更能体会生命的可贵。医者仁心不动,护人间温火。

希望的使者,最美的天使,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如今杏林春暖之时,他们凯旋归来,幸得有他们,山河无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