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险情下的宝贵的时间,如何争分夺秒!

2020-04-01 13:2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色羽翼

3月31日下午,广铁集团衡阳车务段马田墟车站的信号员代恩宇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采访,回忆了事发前后他与T179次列车司机紧急通话的情况。代恩宇介绍,他接到广州调度所的电话大概是事发前一分钟,他通知行驶中的列车司机时,已经晚了。(澎湃新闻)

京广线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高亭司镇永华村境内,由济南站开往广州站的T179次客运列车发生脱轨侧翻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重伤、123人轻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事故发生往往的是突然的,事故也造成重大的影响。春天也是多发降雨的季节。今年南方的汛期也提前到来。山体滑坡会导致火车线路中断,如何更加有效的预防类似事件的发生,尤为重要。

在此之前也有类似的事件发生,广西一农民黄新成不顾生命危险,拦停列车,避免了事故的发生。此次事件当然也出现了热心的市民,发现险情并报警,也试图想拦停火车,但是事故还是在他眼前发生了,这宝贵的十分钟,报警了为什么没能及时下达。这中间是否存在过于繁琐的程序,值得思考。事故发生的惨烈,但是我们要从惨烈的事故得到反思,吸取教训。

线路巡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提前加固,也是预防事故发生的一大措施。但是也有它的局限性,很受时效影响。毕竟人在一定时间巡视范围有限。线路问题发生的分秒间的事。如何更加有效的预防,在科技发达的今天,能否使用上高科技预防也值得思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