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助力复工复产 彰显铁路为民情怀

2020-04-01 13:1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满载1151名务工人员的G4948次列车23日上午在湖北宜昌东站出发,该趟列车由宜昌开往深圳,是宜昌市发出的首趟复工专列。(3月23日 中新网)

众所周知,自新型冠状病毒全面爆发以来,不可避地对我国经济造成较大影响,当前,随着疫情控制的转好,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成为当下社会经济平稳发展的迫切需求,这既是稳定社会发展的一剂良药,也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物资保障基础!

作为我国最重要的交通方式,铁路部门积极响应“落实分区分级基精准复工复产”要求,了解各地出行需求,增开复工返岗专列,采取灵活安排运输方案、实行“点对点”运输、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复工专列的开行,不仅有力解决了企业复工和务工人员返程两个需求难题,更降低了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现如今,伴随着复工返岗人数的陆续增加,复工返岗的人流陆续踏上归途,疫情防控工作也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做好人员返程途中疫情的防控显得尤为重要。铁路为做好运输中的疫情防控,采取在进出站体温检测以及途中抽检体温,提前对车站、列车做好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并且设置隔离席位、提供扫码订餐等服务,一项项精准防控措施,最大程度降低了运输途中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了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让复工人员感受到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情怀。

复工专列的开行,在为疫情影响下经济恢复按下“加速键”的同时,也满足着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出行的需要。笔者相信,通过复工专列的运输下,会有越来越多企业复工复产,为人们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动力。【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