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严防境外疫情:牢筑防线,慎终如始

2020-03-31 23:0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萍

钟南山院士曾说:“输入病例的感染性很强,一点都不能够放松。”

      当下国铁迅速行动,综合施策,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止疫情通过铁路途径传播和扩散。

    近期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铁路部门对入境后转乘旅客列车的人员进行全程管控防止脱管、失管、漏管以便目的地政府顺利接手对其采取后续措施。在车站和旅客列车上,采取广播宣传、温馨提示、发放或张贴政府公告等形式,广泛宣传政府防控政策及个人法律责任和义务,要求入境中转人员进站上车前,主动向站车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申报,督促旅客自觉遵守有关规定。进站时严格查验。车站发现持护照14天内有入境记录的旅客购票、进站时,交由公安部门进行核查,体温检测正常、无症状的放行进站乘车。异常的,交地方留验站做进一步检测排查。上车后,实行柔性管理和服务,将其安排在预留的隔离席位,并督促其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车厢内活动,饮食饮水由专人提供;同时,加强体温检测和健康巡视,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按照铁路发热旅客处置预案,在前方设有留验站的车站移交当地卫生部门处置。到站后规范交接。客运车站提前通知目的地车站政府专管人员做好接收准备;入境中转人员到达目的地车站后,站车办理交接,由车站工作人员引导其通过专用通道出站,在指定区域完成路地交接;随后,铁路部门还将组织对列车和车站进行消毒。对全路车站、列车普遍开展清洁、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对下交发热旅客的列车开展应急消毒和终末消毒;所有铁路职工、公安干警配戴口罩上岗,值乘人员出退乘测量体温,对居家留观人员实行每日报告,对调度指挥等关键岗位人员实行封闭式集中管理;运用站车视频广播、各类媒体平台,加大面向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健康防护知识宣传。

      战”疫”工作,铁路部门先后多次推出各项强力措施最大限度地阻止了站车疫情传播,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诠释了一个负责、可靠、勇于担当的企业形象。(胡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