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自产防控物资,彰显企业责任与当担

2020-03-31 23:0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梦悦

2020年的初冬不是那么冷,但特别寒,受新冠病毒的影响,让喜欢喜庆的国人居家生活,这个春节萧瑟黯淡,让口罩等变成紧俏物资。为了减轻国家防控物资供应的压力,在防控期间,很多在岗企业开始独自生产口罩,以满足企业工作人员防控的需求。

作为国家运输的龙头企业,铁路承担起重点企业的责任,开始独自生产防控物资以满足职工日常防控需求。在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为了减轻国家防控物资的供给压力。在取得当地政府和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同意后,长春春铁物流集团公司组织松原三江港实业公司在充分开展市场调研、评估的基础上,确定了民用防护服、一次性日常防护及医用防护口罩的生产项目。为了满足铁路职工防控的需求,该公司提高生产能力,不断调试和改进生产设备,组织146名职工开足马力进行生产作业,据统计,该公司已具备了日产口罩10万只、防护服1000套的生产能力。

防疫一线缺什么就生产什么!铁路一边满足自身需求,一边向社会供应防控物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铁路主动担当社会职责,依托自身先进的服装设备及生产技术优势,迅速转产生产防护用品,全力以赴支援抗“疫”一线。铁路将生产的防疫用品,及时发往当地政府和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疫情防控重点单位。

大灾大难面前,铁路人践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使命。在疫情发生后,在民航、汽车客运停运后,铁路职工全部返岗坚守岗位,为国家守住交通生命线,保障了防控物资和抗疫天使及时运达灾区。除了湖北以外其他省份的铁路仍在运营,每天都有或多或少的旅客。全国拥有200多万铁路职工,每天需求的防护物资不计其数,铁路主动自产自销防控物资,不仅满足自身的需求以减轻国家向铁路供给的压力,还向社会投放防控物资助力政府和人民共度时艰。

在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努力下,严冬已然过去,抗疫即将收尾时刻,我们仍需严防死守打好收官之战,不让病毒死灰复燃。铁路自产防护物资不仅满足自身,而且得民心,当担起国家重点企业的责任,并且印证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誓言。

---田梦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