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武汉陆续恢复对外交通常态化防控不能少

2020-03-31 23:0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双

根据湖北省官方发布的消息,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的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其中武汉地区是从4月8日开始放开限制,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开始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随后,武汉的机尝高铁等重要交通枢纽也开始准备开放。

至于什么时候能买到火车票,按照武汉铁路的最新公告,自3月2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17个铁路客站到达业务。自4月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17个铁路客站出发业务。

而笔者了解到,今天开始已经可以在12306 APP上检索到从武汉出发的车票,普铁及高铁都有,主要是发往广州、重庆、长沙、以及省内宜昌等地。目前情况来看,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疫情正在逐渐好转,人民群众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大部分企业也开始复工复产,铁路交通运输也将逐渐正常运营,但我们万万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将防控措施做到常态化开展,这样才能彻底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目前,世卫组织已将新冠肺炎疫情从“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升格为“全球大流行”。中国-WHO联合专家考察组成员、上海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教授则认为这次的升格原因主要在于国外“很明显,这次升级并非因新冠肺炎在中国流行加剧,恰恰相反,在强有力的防控措施下,中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过,这与国际上的情况有所不同。”在她看来,对普通市民而言,只要不出国,基本不会受到本轮全球大流行的影响。因此,在目前的防疫形势下,可以积极而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

然而我们普通老百姓对待新冠病毒,千万不要走极端:极度紧张害怕到什么都不敢做,或是完全放任松懈,丝毫不作防备,这两者都不是科学态度。在本轮疫情防控中培养起来的好习惯、建立起来的好制度,千万不要随着复工复产而抛之脑后,这些好习惯、好制度以及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应该长期坚持下去。比如,去人群密集处戴好口罩,外出归来务必洗手,聚餐使用公筷公勺,企业建立员工健康管理制度等。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新增病例零增长不等于疫情零风险,交通管控解除不等于防控措施解除。一定要做到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加强流调和甄别,做实防控信息闭环和工作闭环,形成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严防疫情反弹。 (冯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