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为经济之花绽放注入营养

2020-03-31 23:0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2020年3月2日,对于湖南省新晃站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天。这个隐藏在湖南省侗族自治县里的小站,在今天开出了首趟免费复工专列,车载528名务工人员赴粤复工,截至3月21日,广铁集团怀化车务段共组织开行复工专列15趟,运送旅客8919人次,有效地缓解了企业复产人员紧缺问题,为经济之花绽放注入了营养。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就像一只巨大的“拦路虎”,掐散了新年的热闹氛围,拦住了人民出行的脚步,拦住了企业的发展,拦住了中国经济前进的步伐,但却拦不住越挫越勇的中国人民。面对疫情和复工双重“大考”,铁路部门“定制”了安全快捷的出行方式“复工专列”。

复工专列,“点到点”助推企业复产。复工专列采劝点对点,一站式”的开车方式,从始发站一站直达终点站,真正实现了“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迅速地将复工人员送到企业所在地,解决了复工人员的后顾之忧,,确保企业及时复产,做到了精准引流。

复工专列,“一日一图”谋就经济“节节高”。受疫情影响,中国企业复工复产难,中国经济宛如一滩死水,眼瞧着就要“坐吃山空”了,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的号召,可谓是绞尽脑汁以“复工专列,一日一图”的方式,统筹兼顾,为复工复产提供了运输保障。疫情每天都在变,客流也在变,根据实际情况实施不同的运行图,避免旅客滞留,确保企业生产所需的人力资源能及时到位。复工复产,随着三百多趟复工专列的开行,而后企业的复工复产,相信中国经济将如这芝麻开花,节节又节节高。

渡尽劫波花开日,迈步从头起征程。疫情不过是暂时的,中国人民一直以来就有从头再来的勇气,不管雄关如何难越。铁路部门以“复工专列”冲破疫情捆住经济的枷锁,为中国经济之花的绽放注入了源源不断的营养,扫除了一切阻碍中国经济发展的“纸老虎”,笔者相信,疫情耽误不了中国经济再创佳绩,拦不住中国人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