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不负中国铁路所做出的努力

2020-03-31 23:0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自疫情爆发以来已过去数日,中国扛起帮助世界各国的重任,铁路部门挑大梁,帮助国家渡难关,中国铁路人,我们志在战疫,勇往直前。

致敬!我们的祖国,致敬!战疫铁路人。疫情期间,中国数次援助他国,兼顾自己,同时,帮助他人。铁路人也在时刻做好防护,保护自己,保障安全。中国在各大交通枢纽要塞:机尝火车站、高铁站、汽车客运站做好防控,实时测温。每一名铁路人所要做的便是自旅客进站那一刻开始,自行佩戴整齐所有的防护用具:手套、护目镜、口罩。对售票处、实名验证处、进站检票口、各个站台、出站检票口的逐个人员进行防控检测,对站厅和站台各处做好消毒通风,确保卫生干净。

节支降耗这一举措,既高效方便又节能环保。汕头站站长徐义思撰写节能降耗管理细化措施,算了一笔细账:“以前,我们站台照明灯晚上全部打开。这两天经过试验,没有调车作业时,一个站台可以关掉75盏LED灯具,不影响乘降组织和安全。”(广州铁道3.28)没错,日积月累算下来,可以节省一定成本与开支,做到开源节流。生活中还有很多节能铁路达人,他们利用生活小妙招,精打细算过日子,过紧日子但也丰富身心。过节省又拮据的苦日子,工作却开心自在。

自3月25日起国铁集团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票价优惠便民,助力复工复产。推动城市间的经济加速发展,促成各区域经济形态向一体化、多样化、方位化方面转变。同时,还给中国民众加持信心,缩短路的距离,弥补心的空隙。解决了出行交通难的问题,还解决了路程远的就业难问题。

不负希望,不负努力,中国铁路志在战疫,敢问路在何方,路就在脚下。(石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