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出国门的“铁路口罩”

2020-03-31 23:0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医用口罩一“罩”难求,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确保铁路防疫运输的安全稳定,南昌局集团公司结合铁路实际情况,着眼于未来发展需求,快速抢建医用口罩生产线。

随着抗疫进入白热化焦灼状态,口罩成了国内紧缺物资。在此关键时刻,很多企业不计得失,紧急转型,为全人民抗疫、防疫事业添砖加瓦。一片方寸间的口罩表达的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奉献。经过深入细致的调研,南昌局集团公司大胆作出了“快速抢建医用口罩生产线”的决策:利用闲置厂房建设口罩生产无菌车间,同时引进先进全自动口罩生产设备,以高标准生产医用口罩。

截至目前,他们已经获得了近200万个口罩订单,大量产品已经迅速发到铁路建设和各行业复工复产一线,还不断有新客户上门订购。更让人激动的是,他们生产的医用一次性口罩已经准备走出国门,到世界抗疫前线。中国铁路生产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正在成为支援其他国家抗疫战斗的重要物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面对疫情,国有企业冲在了各行各界的最前线。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则这是中国人从古到今延续的传统精神,也是中华民俗繁荣五千年的根本原因。

铁路作为国有企业的领头人,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时刻与国家命运始终紧密相连,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距离祖国大地春暖花开的日子,并不遥远。(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