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打折优惠票价:“优”于服务 “惠”于民众

2020-03-31 14:0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长贤、郑鹏里

从3月25日起,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陆续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新华社 3月23日)

春风动九州,万物皆复苏。随着春天的到来,全国各地陆续进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阶段,受疫情影响带来的低迷之气逐渐消散,接踵而来的是磅礴生机和美好希望。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特殊时间节点,铁路部门发挥高铁连线成网优势,对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实施票价打折优惠,最大限度满足复工客、春游客的出行需求。

据了解,此次票价打折优惠最大幅度为5.5折。乍看似商品促销,实则不然。这是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票价体系,进一步提升运输服务品质和做好人员流动服务工作的有效举措,对精准防控疫情和积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大有裨益,体现了铁路部门“优”于服务的宗旨和“惠”于民众的初心。

宗旨不变,“优”于服务。众所周知,近十年来我国铁路可谓是突飞猛进,从绿皮车到普速车,从和谐号到复兴号,每一次“蜕变”都是一次新的里程碑。“硬件”更新换代,“软件”提档升级,“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宗旨也在发展和实践中有了新的内涵。从最开始的满足“身体位移”到现在的“出行体验更美好”,铁路的进步始终围绕“服务”二字。此次部分城际列车票价打折优惠,服务的主体就是人民群众,目的就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这就是铁路宗旨的体现。

初心不忘,“惠”于民众。铁路既是国家战略也是国民工程,素有“经济大动脉”之称。在高铁出行已然“公交化”的今天,大家既能感受到铁路发展所带来的便利,也能感受到铁路发展所带来的“红利”。往小的讲,高铁缩短了地域之间的时空距离,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民众出行;往大的讲,高铁加速了人口流动、带动了商贸往来、增进了文化交流等等。无论从哪个方面或角度看,铁路发展最终都是“惠”于民众,这就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所在。

宗旨不变,初心不忘。铁路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人民、离不开社会、离不开国家;铁路的发展进步,也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国家。我们相信,铁路会不断推陈出新,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优惠”。(郑长贤、郑鹏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