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紧抓防控不放松,清扫病毒见成效

2020-03-31 14:0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浩杰、郑鹏里

从今日(3月25日)零时起,湖北除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被按下暂停键的湖北开始重启。(人民日报)

2020年1月23日10时起,武汉市因为疫情的影响暂时关闭离汉通道。从武汉封城至今全国累计确诊肺炎疫情八万多例,治愈病例七万多例,治愈率高达90%以上,全国每日新增病例已连续几天降至两位数;3月18日疫情地区湖北省新增病例首次为零,之后全国每日新增数字连续归零;3月25日武汉市城区疫情评估等级降为中风险,疫情往极好的方面发展。

突发疫情这次大考,中国考出了理想的成绩,展现了强大的综合国力。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秉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决心,化身成为战士,争做疫情防控工作的骑兵。以中建三局领头的企业在10天建成2千张病床的武汉火神山医院、3天开建13所方舱医院,展现了出中国速度;全国各地组成志愿队伍,第一时间赶往武汉,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实践证明,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的显著优势。

不放松,万里铁道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杜绝疫情异地传播。复工潮渐渐来临,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国铁集团坚决继续落实党和国家给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承担起重大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铁路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地方卫生防疫部门驻派医务人员,利用体温检测设备,对进出站的旅客依旧采取高标准、严要求的基本举措测量体温,保障旅客安全返厂复工。采用增加列车席位、实行分散就坐和配备随车医务人员的方式,强化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能力。铁路人与驻派医务人员共同筑起保护乘客乘车安全的“钢铁长城”,让“疫情”在“真枪实弹”面前无处遁行。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练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习近平总书记一句语总结了中华民族为何在历史的长流中屹立不倒。疫情这个小挫折不会使我们倒下,而是激励我们抬头挺胸向前奋进。黎明总会到来,等到疫情过去,让我们去武汉享受一碗热干面,在樱花树下细语,畅聊生活千姿百态。(陈浩杰、郑鹏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