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高山,破冰雪,只为让温情延续更远

2020-03-31 12:2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2016年11月份,国家“十三五”重要铁路建设项目之一的牡佳高铁开工建设。这也是在建的全国最北高寒高铁,线路起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终至佳木斯市,设计141座桥梁,34座隧道,全长372公里,将5座城市串起,全部纳入到哈尔滨两小时、三小时经济圈,计划2022年2月正式通车运营。(摘自中国新闻网)

据悉,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的牡丹江、鸡西、七台河、双鸭山、佳木斯五个地级市中,大部分是资源枯竭型城市,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难题。长期以来,从牡丹江到佳木斯之间只有三分之一是双线铁路,其余都是单线铁路。交通的不便,长期制约当地的发展,人们一直盼着家门口也能有高铁。

长期以来,由于地域的关系,黑龙江省从前只有普通的火车,下雪天封路根本无法出行,而如今高铁的开通,对当地百姓来说,出去旅游已经不再受到限制,即使是在恶劣的天气情况下也能乘坐高铁,人们能享受到高铁的舒适便捷,在“家门口”就能坐高铁,不再是梦想。高寒地铁的建设,向世界展示了什么是中国速度,中国的高铁技术已然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对东北这片富饶的黑土地来说,铁路不仅对当地地区经济发展带来了持续且有力的推动作用,还使地区之间的联系将更加密切,让区域间的资源能得到更好的开发,这对拉动地区经济增长,优势资源得到配置和重组产生了十分重大的影响。

高寒高铁不仅满足了百姓的高品质出行需求,还充分体现出了铁路对旅客安全负责的心,为了防止雨雪冰冻对列车器件产生影响,铁路集团对运营车组进行了几十项防寒改造,才让改良后的动车拥有了极强的防寒能力,像刹车制动系统,故障监测系统等重要设备构件也针对当地恶劣天气和复杂的路形进行了重新设计。近年来,中国铁路不断刷新出了新的高度,已经战胜了令世人惊叹的高海拔、高寒等自然恶劣环境的挑战,铁路集团还用行动恪守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只为造福人民,为人民谋福利。任重而道远,相信,在铁路集团的带领下中国铁路将会越走越远,这张闪亮的“中国名片”将更为自信的向世界展现出来。(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