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格管理 确保网络运营安全

2020-03-30 18:2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维护好集团公司重要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是确保运输生产安全的关键,而保障维护设备稳定运行的信息技术人员的身体健康则是重中之重。疫情发生以来,信息技术所始终把确保重点岗位技术人员零感染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规范管理,做好人员防护,保证了信息技术人员的身体健康,保障了设备正常运行和网络安全,用责任和坚守为集团公司运输生产安全筑起一道坚实防线。

疫情期间,如何确保集团公司客票、货票电子化,以及调度管理、现在车管理等38个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网络安全,是摆在信息技术所面前重中之重的任务。他们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防控要求,将“严防输入”确定为防控重点。

为确保信息技术人员的身体健康,他们开展集中排查,从源头上杜绝风险。这个所对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旅行和接触史、跨省旅行史、有国外亲属及接触史的重点人员,先后进行了4次集中排查。针对排查出的人员,他们严格执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措施,每天记录这些人员的健康情况和体温变化,及时上传集团公司疫情防控管理系统。同时,对于有跨省旅行史的人员,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观察措施,确保人员的身体健康。目前,以上各类人员均安全解除隔离,正常返岗工作。这个所还对职工乘坐交通工具上下班情况进行摸底,对异地通勤职工的健康状况随时动态掌握,发现异常及时上报,通过严格的管控,全力确保技术人员身体健康。

日常工作中,为杜绝集团公司重要信息系统发生整体瘫痪风险,这个所划小工作单元,实施分散管理,全力确保系统运维安全。他们专题研究重点岗位人员情况,对重要信息系统和项目的运维技术骨干人员进行确认,并作为重点防控对象,每日对他们的体温进行监测。同时,组织相关科室、运维室合理安排班次,摆布好技术力量。他们组织在单位工作的技术人员采取隔断办公桌进行办公的方式,确保人员间隔在1米以上。非常时期,他们还通过电话进行交接班,减少人员之间的接触,保证技术人员的身体健康。

这个所临时启用互联网VPN接入通道和运维审计系统,启用设置在各运维室的内网接入设备,方便技术岗位人员管理运输调度管理系统、货运票据电子化系统、铁路运输信息集成平台和十八点统计等系统应用,方便他们远程或就近处理系统日常故障。

疫情发生以来,这个所通过严防严控,确保了重点技术岗位人员的身体健康,实现了重要信息系统没有发生二级以上设备故障,为保证集团公司运输生产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证。(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