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宝鸡电务段团委带领团员青年在集中修中创先争优

2020-03-30 18:3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晁诗为

为动员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集中修一线,宝鸡电务段团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开展“鏖战集中修、青春展作为”立功竞赛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在集中修施工主战场上创先争优。

宣传引导“重”一线。段团委下发通知、运用双微平台、互联网群组,通过漫画、视频等方式讲清学习疫情下的工作注意事项,学习宣传集中修工作中的各项要求,聚焦施工现场,开设“集中修日记”“战役有我”等专题,报道集中修施工中涌现出的青年典型、先进奉献事迹,调动团员青年奉献集中修、奋力保安全的积极性。

突击队员“讲”实战。组建7支青年突击队,由车间青年干部担任队长,招募63名一线青工担任突击队员,建立突击队员业务能力档案,施工前开展实战技术分享互补,统一佩戴青年突击队员袖标,开展青年突击队成立仪式,根据现场工作实际,在工作任务最急、隐患处理最难、施工路程最远、作业标准最高的地方,担任作业小组,充分发挥作用。

现场施工“比”着干。开展集中修技能演练,补强青工作业薄弱点,巩固青工理论标准和技术运用,用好团支部书记工作评比办法,指导团支部书记带头落实工作标准,带领车间团员青年作业时比标准落实、防护时比规章执行、学习时比技能提高、施工中比完成质量、小组间比团队精神,争创集中修“先进个人”。

后勤防疫“青”当先。组织青工服务保障小分队主动协助施工车间、工区做好公共区域消杀清洁,人员体温测试登记,防疫知识宣讲。同时落实直接联系青年制度,团支部委员电话、微信、面对面经常联系现场青工不少于20人,每周向车间党支部、段团委反馈青工思想动态,协助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晁诗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