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复产,铁路当好“主角”演好“配角”

2020-03-30 16:1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仁贵

近日,一列装载着6台特殊大型设备的专列,缓缓驶进云南省楚雄州的大德火车站。这是铁路部门为保障“西电东送”重点输电工程关键项目——昆北换流站建设急需的大型变压器运输,而专门开行的70002次货运专列。(人民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铁路积极发挥运输主骨干作用,在全力保障运输安全畅通,持续加大对防疫用品、民生用品等重要商品的运输力度的同时,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定制周密运输方案、做好防疫防控措施,为复工复产提供运力保障。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与地方政府联手,统筹推进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复工。连日来,包括湖北境内黄黄铁路、郑万高铁湖北段、安庆至九江铁路湖北段,也已陆续复工复产,截至目前,铁路今年计划投产开通的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

铁路部门近期的一系列动作,积极彰显了铁路在推进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征程中的责任与担当,既要当好“主角”,又要演好“配角”,既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运力支持,又要做好自身工程建设项目的复产复工。因为铁路工程项目的复工,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源动力”。交通的“任督二脉”通了,经济发展的“四经八洛”就会高速运转起来,就可以立足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年,为全民致富,全民奔小康打下坚定的基础!而作为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铁路在此关口下率先完成百分百复工,是向各大企业宣示,让各大企业认识到新冠疫情影响只是暂时的,可控的,经济向好发展的基础没有变。铁路还在持续不断地发挥“经济大动脉”的巨大动力,带领各大企业一起打赢这场抗疫、脱贫攻坚战。(张仁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