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满载“中国货”,运邮“大动脉”勇挑重担

2020-03-30 16:1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昨日(3月27日),满载防疫物资和小商品的“义新欧中国邮政号”中欧班列X8020次从义乌西站成功首发,驶向西班牙马德里,标志着义乌至欧洲运邮业务实现规模化常态化开行。(2020年03月27日 中国新闻网)

当前除每日新增的境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外,全国确诊人数总计已连续多日保持在个位数,可以说我国疫情救治与防控工作已处于泰然阶段 。尽管前期中国为全球争取了两个多月的时间防控疫情,但由于极强的传染性,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仍然如同生命收割机一般,在各个角落肆虐横行。

在疫情的影响下,各国纷纷采取封城封国的措施,倍感熟悉的一幕出现了,交通运输停摆,民众居家隔离,企业停产停工。原本以航空为最快捷的运输物资通道已然被切断,就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义乌市邮政分公司传来动作:其深刻领会义乌市委又快又准作风,积极与义乌市场发展委及海关、铁路、义新欧贸易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沟通和对接,充分发挥中欧班列(义新欧)运邮“大动脉”作用,承担起运输全省发往欧洲的邮件重任,为中欧班列沿线各国企业和群众送去必需的物资和设备,打开了欧洲方向国际贸易铁路物流绿色大通道。

习总书记在经过对各地调研时说到:“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对内各项运输服务必须更全面的升级,对外中欧班列的无障碍通行,能让长三角成为疫情期间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的一个重要口岸。这一场无情的疫情即使让中国走入了两个多月的深渊,但终究我们还是夺取了胜利的旗帜,作为疫情已得到控制的商物供应大国,“中国货”的安全保障成为对沿途国家雪中送炭的亮点之一,此次更是进一步促进中国与欧洲之间的经贸发展和铁路物流发展。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相信中国战胜这次疫情后,将更加繁荣昌盛” 。此次开行班列联动之所以如此迅速,同疫情发生之初,那些不遗余力帮助中国渡过难关的国家同样为之是分不开的,我国自古传承“滴水之恩 当涌泉相报”之礼,如今,正是我们,相信经此一疫,世界对中国的认识更加清晰,而一带一路战略合作伙伴国之间的友谊也定会更加紧密牢固。(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