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发挥运输大通道作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30 16:1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全国铁路各级组织和210万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在万里铁道线上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挺起了战“疫”的“钢铁脊梁”。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铁路加强货物运输组织,对疫情防控物资、经济社会发展所需重点物资和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物资运输提供可靠保障,开辟绿色通道,精准制定运输方案,争分夺秒向全国各地区运送物资,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铁路运输大通道的作用。

针对复工人员返程大客流,中国铁路坚持安全是第一位,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是第一要务,在车站、列车内设立流动展板专题介绍新冠肺炎的防护小知识,包含传播途径、怎样预防、注意事项等,铁路工作人员还会引导旅客分散就座,分散就餐,佩戴好口罩,列车上还配备手持红外测温仪,除了在车站测温之外,铁路工作人员还会在列车运行途中为乘客测量体温,对客流较大的车厢,客流密集的地方加大清洁和消毒、通风频次,对终到和始发的列车进行趟趟全面消毒,同时,各地车站还预留了一些疫情防控必要的席位空间,一旦有疫情需要隔离的时候,能够有单独空间供防控使用,极大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铁路部门的站台和列车就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铁路一线职工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铁路部门作为交通主力军,在抗疫期间和复产复工中积极主动对接物资和人员运输任务,果断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成为恢复经济发展的助推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