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热干面”归队,武汉按下“重启键”

2020-03-30 16:1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婷婷

根据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自3月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自3月2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到达业务;自4月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出发业务。(来源:湖北日报)

庚子鼠年伊始,本是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蒙上一层雾霾,武汉、湖北其他县市接连“封城”、全国人民进入“戒备”状态,每日确诊人数不断攀升,恐慌和焦虑情绪弥漫。可这场疫情不止有悲情,还有壮烈和感动,医疗人员“请战出征”、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成立,全民捐款捐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全国疫情形势积极向好、各地市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铁路部门始终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推出多项惠民利民政策。疫情期间免收退票费、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行复工专列、克服困难完成“西电东送”、对25条城际线路推出最低5.5折的优惠票价,到如今帮“热干面”归队,助力国民经济复苏,铁路一直在用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共同打好经济保卫战、疫情防控阻击战。

口罩下的笑容,是我们欢迎归队的祝福。湖北各地市逐步恢复铁路客运业务,坚守抗疫一线的客运员们忙碌的身影、真挚的问候,让我们看到这些沉寂的城市重新焕发了生机。疫情期间,他们积极落实防疫举措,做好旅客进出站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耐心解答旅客问询、真诚服务复工旅客、消杀清扫一丝不苟,口罩下的笑容为旅客送去阵阵温暖。

春已至,花已绽,这场战役我们虽打得艰辛,可英雄的武汉人民、团结的中国人民不曾区服、不曾言弃,我们万众一心、团结抗疫终于迎来了希望的曙光。下一步将有序推进经济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铁路客运业务的恢复是经济复苏的信号,也为“重启”之后武汉经济开启加速模式。(申婷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