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肩担道义,共克时艰

2020-03-30 16:1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3月28日零时起,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到达业务恢复办理;4月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上述17个铁路客站出发业务。关闭离汉通道两个多月后,中国铁路的重要枢纽武汉,在这个春天,开始慢慢复苏。(来源:中国青年网)

    湖北境内铁路车站,重新办理到达业务,昭示着在复产复工的道路上,国民经济大动脉的最后一个梗塞点即将打通,为中国经济的全面恢复按下快进键。铁路人用铁一般的意志,奋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为紧张的防疫狙击战运送医疗物资和医务人员,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赞歌。

      自古以来湖北就有“九省通衢”的名号,足以可见湖北交通位置的重要性,它是联系祖国南北当中纽带,更是“一带一路”当中的重要一环。中国疫情得到控制,但是其它国家正在经历着我们以前经历的一切,中国经验正在指导他们防控疫情,中国的防疫物资要想运送出去,就得依靠一条方便、快捷、重载的道路,历数所有的运输方式,没有那一种方式可以同“中欧班列”媲美。

      “人类命运共同体”,不仅仅是体现在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经济融合发展,更体现在“心连心、手牵手”的相互扶持之中。医护人员忙碌在抗疫的一线,而铁路人忙碌在后勤保障的一线,两者相互配合,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筑就了一条钢铁长城,奋战完国内战场,他们立马奔赴国外战场,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大家庭贡献力量和智慧。(刘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