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开启追寻中国经济复苏的春天

2020-03-30 16:1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3月28日8点25分,300余名游客喜乘D9525次“钱江源”号旅游专列从杭州站启程,驶向衢州开化,揭开了“拥抱春天•乐游开化”长三角国民休闲旅游节的序幕,这也是今年成功开行的全国首趟春季旅游专列。(人民日报,3月28日)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我国经济发展一度陷入停滞,特别是旅游业直接进入“冰河期”。全国各大景点全部停业,同时餐饮业、酒店等都受到很大程度打击。但如今疫情好转,全国复工浪潮更是一浪高过一浪,我国发达的旅游业又怎甘“寂寞”?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尽心筹划下,铁路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拥抱春天·乐游开化”的旅游专列顺利开行,揭开旅游业复兴的序章,标志中国经济复苏向多元化发展。

为抗击疫情,全民响应号召,选择宅在家里,不给病毒可乘之机。但随着一线医护人员归家,湖北、武汉解禁,都预示着疫情即将过去,社会经济发展趋近正常。如果说复工专列是保障民生,那此时的旅游专列则是丰富广大民众的精神生活。在疫情的高压下,人民无不时刻紧绷着精神,而此时可以放心出行,不仅可恢复旅游业发展,更是让民众放下疫情的“重担”享受生活,释放两个多月的重压。最大程度上缓解人民对疫情的恐惧,让人民安心出行、安心复工、安心发展社会经济。

“经济大动脉”为“经济发展新引擎”摁下“重启键"。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业已逐步发展成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作为朝阳企业的旅游业,具有超强的关联性,在增加就业机会的同时,可有效带动建筑工程及相关行业、航空运输业、轻工业、商业、工艺美术、农副业以及餐饮业等。同时还可促进各地文化交流以及吸引投资,可以说旅游业的发展带动经济同时丰富人民精神世界。早一天恢复旅游业就能早一天让民众享受民生和精神的双满足。而旅游专列,正是加快旅游业复苏的“加速器”。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春光乍短,可不要负好春光,我们坚信等到黑夜过去,会是新的白昼:等到海啸退去之后,只是潮起潮落:等到疫情过后,中国还是那个生机勃勃的中国。动起来,收拾行装我们一起去寻春吧。(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