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抢运物资助力春耕

2020-03-30 13:1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3月2日20时,长春货运中心乌兰浩特北营业室货场21线一派忙碌景象。5车305吨化肥刚刚到达,该营业室装卸突击队员们便迅速投身到火热的奋战之中,不到2个小时就抢卸完毕,将化肥装上汽车运出货场,及时分发至各苏木、嘎查。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这个营业室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农用春耕物资运输,确保物资及时发运到位,为即将开展的春耕做足准备。他们建立农用春耕物资运输应急保障机制,开辟农耕物资专用通道,确保化肥、粮食、钢材等重点物资运输畅通;建立农耕物资台账,动态掌握农用春耕物资的装运、接卸、运行等情况,并将其纳入日班计划进行重点跟踪。

为满足内蒙古兴安盟及周边地区春耕肥料使用需求,内蒙古九州丰肥业有限公司、内蒙古大民巨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联合采购了近3万吨化肥,于近日从吉林、河北省发往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该营业室得到这一消息后,立即组织人员积极走访,与货主保持密切联系,了解发货车站、时间,跟踪在途车情况,制定卸车计划,安排了充足的卸车人员和机具。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营业室积极与收货企业协商,明确了路企双方在疫情防控期间应采取的防护措施。为便于统一卸车和进出货场人员的集中管理,他们将化肥全部安排在21线货场卸车,并在货物出站后,协调地方政府和企业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将农耕物资顺利运达田间地头。

“疫情虽然对我们公司的货物运输带来了一定影响,但铁路运输非常给力,不仅按时将化肥运到,还组织人员帮我们快速卸车。”看着卸下的化肥,内蒙古九州丰肥业有限公司经理姜俊峰高兴地说,“感谢铁路,为农牧民解决了燃眉之急1

据统计,2月份至今,这个营业室共抢卸化肥221车1.3万吨,为内蒙古东部地区及兴安盟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