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字当头抓防控 “快”字当先除隐患

2020-03-30 13:1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柳州供电段坚持疫情防控“严”字当头抓落实,供电畅通“快”字当先抓整治,持续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防控措施严密落实,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该段提高政治站位,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坚定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他们通过微信、微博及时将集团公司的防控要求、具体措施等推送给干部职工,引导教育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保证自身健康安全。他们在段内、车间、班组各处职场明显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利用车间的电视、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片;印制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和疫情防控宣传卡等,及时发放到干部职工手中,积极宣传防疫防控具体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

该段在重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供电安全,细化风险防控措施,将整治责任落实到人。为保证管内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他们组建设备检修突击队和故障应急抢修组,反复学习事故抢修预案、开展实战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突击队员和抢修组成员每天值班值守,确保突发故障得到快速处理。

该段还成立供电设备巡查整治组,对接触网吊弦、电连接、定位装置等关键设备加强巡检,消除隐患,为接触网设备“强筋健骨”。巡检人员顶着春寒上线路、进车站,逐段观察接触网线路,查看每一基杆塔和每一处吊弦、电连接、定位装置,发现隐患问题现场研究讨论整治方案。(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