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强设备巡检 及时处置隐患

2020-03-30 13:1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柳州供电段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对管内供电设备巡检排查力度,紧盯线索弛度变化、绝缘子污闪、鸟窝侵害等季节性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供电设备运行稳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个段大幅减少人员集中性检修作业,按照划小单元、分散作业、集中管控原则,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加强设备巡检。他们坚持每日由专业干部带队,对管内重点区段、主要站场开展徒步巡视,对接触网隔离开关、分段绝缘器、补偿装置等关键部位重点检查;遇风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加密检查频次,防止线索覆冰造成跳闸断线。安排人员往返添列车,对接触网支柱上鸟窝搭建情况进行检查,并用手机录制视频,记录安全隐患处所,重点排查整治。他们还及时和机务部门沟通,做好机车6A数据采集,指定专人对数据进行对比分析,确保及时发现设备隐患。

这个段对检查发现的设备隐患建立台账,合理制定整治计划,并采取小组分散作业方式精准处置,提升检修效率。疫情发生以来,这个段检查隧道及上跨建筑物253处、锚段关节及补偿装置1838处、重污绝缘子32处,处理设备隐患5处,清扫脏污绝缘子22支,发现并处理鸟窝82处,确保了供电安全。

这个段还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应急准备,安排人员24小时盯控卫星云图,对恶劣天气提前预警,做到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信息畅通。他们还备足工机具、抢修材料,保持抢修车辆热备状态,确保突发故障第一时间得到处置。(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