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代的青春之花因绽放才更加绚丽

2020-03-30 13:1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亮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写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近日《人民铁道》公众号刊发了一篇《砥砺青春大任!铁路70万青年交出合格答卷》的微信报。在战“疫”中70万铁路青年用青春书写了属于自己的韶华。

近年来中国发生的大事,青年一代总能“堪当大任”,“98抗洪”中的”70后“做到了“人在堤在”、“5.12”地震中“80后”“用生命托起了汶川”、抗击新冠肺炎中90后“勇挑重担”。历史就是这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机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大疫当前,铁路青年用青春在书写自己的韶华。

铁路青春之花犹如满天星般散布在最需要的岗位。他们也只是一个“穿上制服的孩子”,但大疫当前,他们没有选择退缩,也“学着前人的样子”冲锋在前,做出了当代青年应有的样子;他们也只是平凡的铁路人战“疫”故事,使命在肩,不负众望,用行动书写着着铁路青年的担当。

今天,对于新时代的铁路青年来说,他们筋骨在战“疫”中成长,之花在战“疫”中绽放,岁月因战“疫”而更加绚丽。(张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