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路初心,勇担使命

2020-03-29 18:4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广军

随着湖北解除武汉市以外地区离鄂通道管控,中国铁路武汉路集团有限公司自3月2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境内除武汉市17个铁路客运站外的到达业务,自4月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境内除武汉市17个铁路客运站外的出发业务。(中国铁路)

基辛格说过“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时隔两个月,湖北终于将重新与外界连接,这一切都离不开在前线冲锋陷阵的战“疫”英雄,但在这些英雄的背后,国铁部门也无时无刻不在为这场战“疫”输入强大动力。

在“疫”路中勇于担当。2020年春运,疫情突然爆发,全国上下人心惶惶,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在此危难之际,铁路部门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果断停运大量列车旅客列车,同时先后多次出台免费退票政策措施,并在第一时间对各客运站全部开展进出站测量体温,站车消毒,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制定发热旅客应急措施,为疫情防控筑起了第一道坚盾,用行动向我们展现了企业之担当。

在“疫”路中不负使命。随着疫情的不断肆虐,湖北的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面临严重匮乏,时间就是生命,运输刻不容缓。相比于其他运输行业,铁路部门分发挥其运输优势,勇挑使命,及时掌握防控人员和物资运输需求,积极优化运输组织,开辟相关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将人员与物资输送至抗疫一线,为抗疫前线提供了重要的运输保障。

在“疫”路中坚守初心。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此刻,恢复经济,复工复产成为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为此,铁路部门积极调研,精准布局,开行大量复工专列。并采用点对点运输,开辟专门的复工复产绿色通道,设置专门的候车区域,加强检测力度,为广大复工复产群体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可靠的出行条件,向全国各地复工复产输入了强大动力。

“疫”路走来,铁路部门始终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以行动践行使命,在战“疫”中向人们和国家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疫”路过冬寒,亦春暖花开,也希望我们所有人铭记,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因为有人在背后负重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