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度精准施策 助推发展重现活力

2020-03-29 18:4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瑛瀛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准防控疫情和积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各项部署,满足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国铁集团决定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3月23日中国铁路)

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较大冲击,为了把疫情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全国都加快了复产复工的步伐,尽快恢复社会运行的常态化。在二月中下旬,铁路部门已经推出务工专列、包车运输等方式,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在此基础上,鉴于武汉市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铁路部门再次实施精准策略。从3月25日起,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不仅给在城际间打拼的务工人员送来“及时雨”,同时又以春季出游需求为契机,促进本地游及周边游,拉动沿线经济快速恢复。铁路部门急企业之所急,想人民群众之所想,从实际出发、从细处着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票价体系,进一步提升客运列车运输服务品质,安全有序做好人员流动服务工作,把支持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畅通地区间的人员交流通道,不断激发城市之间的经济联动活力。

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物流是关键。铁路作为国家交通运输的大动脉,在推进疫情防控和恢复社会生产方面以身作则、一马当先。在抗击疫情物资保障方面,国铁集团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部门和单位建立了高效的沟通联系机制,及时掌握防控人员、防疫物资运输需求,充分发挥铁路运输大通道的作用。近期,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大了企业原材料、电煤、春耕备耕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物资运输供给,主动服务政府、企业,帮助企业恢复生产。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疫情当下,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奋发作为,精准施策,彰显了国铁企业的责任和担当。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在春季的勃勃生机中让 “稳经济、促发展”的花朵重新绽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