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票价打折,铁路温情不打折

2020-03-29 18:4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鑫沛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准防控疫情和积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各项部署,满足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国铁集团决定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此次票价打折优惠,涉及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将从3月25日起陆续实施。(铁路网)

铁路部门“疫”不容辞。在疫情期间,铁路部门为积极恢复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提出了各项措施,均取得不错的成效。现在全国处于各个领域企业复工的时间段,铁路部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票价体系,对25条城际铁路线路的票价打折优惠,以实际行动,来缩短与广大旅客的距离感。一位正在车站窗口购票的旅客满心欢喜地说道:“火车票打折,像春天的阳光一样温暖,方便了我的出行路”。是啊,这一举措生动诠释这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笔者作为一名铁路职工感到非常的荣幸与骄傲。

促进就业,铁路一直在路上。这一次疫情严重打断了社会的正常秩序,对中国经济造成了重大的冲击,有部分企业面临破产倒闭的风险,也必将导致一部分人在此次疫情的冲击下失业。一方面,铁路一列列复工专列“点对点、一站式”输送就业人员返岗,各地政府部门主动出手援助各个地区稳就业,跨省市互相合作,是全国一盘棋的意识。这样的携手合作越来越多,逐步复产复工的企业就越来越多,就业机会就越来越多,铁路堪当大任。

疫情防控不能松,经济发展向前冲。此次城际铁路从车票打折,旅客的出行方式有了更多的选择,满足城际间“上班族”出行和春游出行的需求,促进各地区疫情之后的经济发展,拉动内需。这次城际铁路的票价打折释放出两个信号:一是国内疫情形势向好,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可以满足通勤和出游的需求;二是长途出行仍存在一定风险,境外疫情形势严峻,思想上不能麻痹松懈。铁路担当重任,每每到这种关键时刻,铁路总会挺身而出,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中国铁路便民出行,折扣票价,贴心服务。待到风和日丽,春暖花开,让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但是不要忘记把口罩带好,注意防护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