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勇往直前永不懈怠 坚决战胜疫情魔鬼

2020-03-27 14:0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斌

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这场战役仍在进行,不容丝毫放松,必须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在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头、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夺取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

树立更坚定的信心,坚决战胜疫情魔鬼。信心比黄金更宝贵。疫情发生以来,从党中央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到各地区各部门紧急行动、紧抓落实,再到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形成强大的防控合力,一场齐心协力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全面展开。这是中国人民迸发的磅礴伟力,也是社会主义制度发挥的显著优势,更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心和充足底气。回看曾经的风风雨雨,我们应变局、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化危机,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难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坚定的信心是一颗“定心丸”,也是一针“强心剂”。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14亿中国人民的携手努力,树立更坚定的信心、更坚强的决心,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我们就一定能降伏疫魔,赢得最后的胜利。

保持更顽强的意志,坚决战胜疫情魔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突如其来的疫情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自疫情出现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的显著成效,但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绝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否则就可能功亏一篑、前功尽弃。相反,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保持顽强的战斗意志和斗争定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必胜信念、“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时状态和“越是困难越坚持”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坚决摒弃胆怯惧怕、消极懈怠等负面情绪。

采取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战胜疫情魔鬼。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容不得任何迟疑,必须始终保持居安思危、防患未然的应对思路,预测预想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采取坚决的果断举措及时应对处置,真正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特别是要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两大环节,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尽最大可能控制疫情波及范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针对节后复工复产人流逐步增加、疫情蔓延风险剧增的形势,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措施,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密切接触人员要尽可能统一集中进行医学观察;完善社区联防联控体系,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切实筑牢筑实每一道疫情防线。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勇往直前,永不懈怠,就一定能打败疫情这个魔鬼,夺取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颜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