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疫情期间助力复工复业显担当

2020-03-27 14:0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斐

近期,国铁集团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行务工专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务工人员就业。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作为路网运输的“先行官”,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充分发挥物资运输“中流砥柱”的作用,最大效能运送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保障了疫区医疗物资供应,累计装运疫情防护保障物资11885批、254082吨,其中防疫物资7262批、34904吨,生活物资4623批、219178吨,另运送医务及防控人员365批、9332人,有效的保障了全国抗疫工作的顺利进行。每一批医务人员的及时抵达,就是多一份对患者生存的希望,每一批抗疫物资的及时投放,就是多一份对医生护士安全的保障,每一批生活物资的及时补给,就是多一份对疫区人民生活的保障。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习总书记指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都不可或缺!尽管疫情猛如虎,各个战线上的铁路人如“逆行”的白衣战士一样,以超乎平常更加紧张的工作强度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一方面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同时,舍小我顾大我,舍小家顾大家,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始终冲锋坚守再铁路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春暖花开疫正散。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已见成效。复工复产路上,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正迎着风“逆行”。铁路人以其坚守岗位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铁路精神!(文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