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中,专属于铁路的“安全感”

2020-03-27 13:5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韬

根据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自3月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自3月2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到达业务;自4月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出发业务。(中国铁路,3月25日)

临近新年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打破了全国人民原本平静的生活,自疫情爆发起至今已经有好几个月了,在各地部门的努力下、一线医疗的快速反映下,“新冠”病毒疫情在国内已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全国各地紧张状态也逐渐破冰,这其中离不开全国各级人民的共同努力。

病毒的高传染性使得人群密度不得不降低,而说起人群密度、聚集地,首当其冲的就是运输大动脉铁路,更不用说恰逢春节人流潮了。自疫情出现以来,国家铁路部门就积极采取各种防控措施。在客运方面,车站都配置了测温设备,对每一名乘客做好测温工作,把好进出城市防疫第一道关口。旅客在当前班次有能力的情况下都是坐一隔一,各大车站旅客进出站通道畅通,客流安全有序。客运乘务员们自身防护也做得很到位,每个人都带着口罩以及一次性手套。同时危险地带也及时推出停运的措施。从控制客流到重点消毒,从新APP的上线到几次大退票系统,有效预防了必须经由铁路出行的人们对于疫情的传播。而在货运方面,铁路工作者们加班加点,各地开辟了货运快速通道,为武汉送去了一列列抗疫物资。这些措施都是整个铁路中小小的一部分,但正是这些措施才让整个铁路运转流畅,保证全国抗疫物资运输线的畅通。

不论是岁月静好,还是疫情当下,作为运输行业里的先行军、主力军,铁路一直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一直在最前线拼搏,为重灾区运送物质,运输防控人员,为全国人民提供着一份专属于铁路的“安全感”。这“安全感”是铁路部门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是铁路工作者夜以继日坚守奋斗的成果,更重要的是有万千旅客对铁路工作的主动配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只要齐心协力,我们必取得最终的胜利,迎来更美好的未来。(韩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